懒癌晚期 爬墙怪

【巍澜/面/猫日常】怎么又是你?怎么老是你?

#我的天呐哈哈哈哈哈活在预告里的戏精夜尊也太可爱了吧有生之年竟然能看到这俩兄友弟恭的画面哈哈哈哈哈

#主巍澜,养猫组(非cp向)打了个酱油

#算是同一系列的吧 三缺一 养猫

 

赵云澜深刻的觉得,自从他家沈教授生了那三魂七魄,实质性的好处没怎么捞着,倒是越发的容易被卷入到麻烦中去了。

 

且不说由于之前的那场大战所导致的地府秩序紊乱,甚至有不少小鬼逃窜了出来,一到夜间就出来惹是生非,这都不算什么,在两名鬼王加上昆仑君领导的特别调查处共同坐镇的情况下,他们要是还捅的出什么大篓子,那可当真称得上一句心思细腻,手段通天了,现实是,那些小鬼不管撞上他们之中的谁,基本都是被打包送回地府这一个下场,之所以是基本,是因为特调处里还有个后勤组。

 

这些都可以姑且不论,毕竟是工作原因,赵云澜都能理解。可他不能理解的是,怎么他家老婆除了讨那些鬼的欢喜导致时不时就要跑一趟地府给他们送鬼外,还格外的讨人的欢喜呢,光这一个月内他就已经被卷入了多起包括抢劫案、纵火案、绑架案等多起案件,形式之丰富多彩简直可以出一本名为《论我曾经遇上过的那些案件》的自传。

 

倒霉些的诸如前几周一群精神状态不稳定的男人持刀冲进商场伤人的,赵云澜不过是上了个厕所的功夫,出来便看到自家沈教授的脖子就到了人家的刀子底下,那人倒是眼尖,自己甫一出现,他的视线便跟了过来,带着几分些许的歉意,更多的却是无辜之色。

 

 得,又中奖了。他伸出手指颇有几分恨铁不成钢的朝这人点了点,最后也只能颓然的垂下了手。能怎么办呢,人倒霉起来可不就是喝凉水都塞牙缝么。他咬了咬牙,快步向着控制现场的警员那边跑去,只想着早点解决早点回家。

 

又诸如两周前的一起纵火案,偏偏就好死不死的发生在了他带着学生外出考察所租借的旅社里,好在当天人不多,除了他们一群便只有老板一家及另外两对夫妻,火势在沈巍不动声色的控制中蔓延的并不算快,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只有包括沈巍在内的几个男人被轻度烧伤了,可怜沈教授一边控制着愈合的速度一边还要在那边听赶到的消防员在一旁感慨着“简直就是奇迹啊”。

 

你们再不抓紧送我们走就要见证另一个奇迹了。向来愈合神速的沈教授表示心很累。却在见到听到消息后当晚赶了过来的赵云澜的时候瞬间便笑了出来。

 

“你还笑,合着烧的不疼是吧。”他板着一张脸看向那人缠满了绷带的手臂,简直想去哪间灵验些的庙里求个开了光的护身符给他带上,看看能不能给他转转运,可惜这世上怕是还没什么能够庇佑圣人的存在。

 

“……”他张了张嘴,最后只低笑着摇了摇头而后抬头吻上他的嘴角,“这样就不痛了。”潮红瞬间曼上耳尖。

 

“啧。”

 

也有小打小闹诸如路遇小偷或是抢劫的,他大多选择了避让,就如他们刚认识那会儿,当然,是赵云澜和沈巍刚认识那会儿时,那出在现在想来倒是终于不怎么尴尬了的“英雄救美”里上演的那样,脾气好到几乎任人拿捏的地步,实在看不过眼了才会和人动起手来,这种小打小闹的事件赵云澜倒是并不怎么放在心上,横竖顶多也就是破财消灾了,也不会出什么事儿。

 

有时也会被卷入一些这人完全不善于应对的事件里,就如前几天好好的走在路上他都能遇上个碰瓷的,老人家一大把年纪了就躺在他的脚底下直哼唧,一旦有人一去扶他他就使劲叫唤,喊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惨绝人寰,可他能拉的下着脸大庭广众的瞎嚷嚷,一边倚老卖老,沈巍这个克制了几千年的真高龄老人却是吃不消这阵仗,本就称不上多言的人更是被老人及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挤兑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也幸好当时赵云澜就在隔壁水果摊上挑水果,听到动静立马就钻了进来揽过了话语权,愣是连消带打的将人给摘了个干净,一边还恶劣的朝着那老人的背影挥了挥手,“老人家您慢走啊,下次可别又自己给自己摔了。”这也怪不得他,这已经是这个月来沈巍第4次被卷入麻烦了,更别说这个现象已经持续了不止一个月,佛都得光火,也就隐忍克制愣是把自己整的几乎没了脾气的沈巍还能若无其事的安慰他了。活像被碰了瓷的不是他自己而是赵云澜一样。

 

事情遇上的多了,连带着龙城那些个跑外勤的小警察大多都记住了他的脸,甚至有几次还有些不好意思的跑过来跟赵云澜道谢。

 

“多亏了您家沈教授,每次有他被卷入的事件,最后我们基本都能无伤亡的结案,连带着最后的结案报告都能少写很多字,这好运气简直了。”年轻人笑的眉眼弯弯诚恳的向他道谢,他便跟着弯起眉眼撑起一个假笑。

 

呵呵。好运个屁。他笑着拍了拍小警察的肩,客气的应道“应该的,大家都是为龙城百姓服务的,客气什么,那啥,下次请你们吃饭啊,我先带我家那位回去了。”

 

他们便客客气气的目送他们离开,一边还热情的冲着他们的背影挥手。

 

天知道赵云澜的心里是如何的操蛋。

 

“我说沈教授,你这不行啊,每次前脚离开我后脚就出事,这是不是老天提醒你千万别离开我呢啊?”

 

“好。”

 

他这么说,他便这么应下了,毫无犹豫。

 

男人登时便乐了,“宝贝儿你怎么这么好说话呢。”

 

他停下脚步看向沈巍的眼睛,浑身上下都洋溢着一股快乐的气息,闪的出门来找他们的鬼面和大庆当即便原路返回了。

 

都一万年了他们就不会腻么!世界如此冷漠,唯有撸猫还能带来一丝温暖。鬼面低头看着怀中的黑猫,恶劣的逆着摸了把它的毛。

 

大庆瘫着张大饼脸敢怒不敢言。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眠1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