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 爬墙怪

【双叶】在彼之岸

1、

叶爸叶妈一脸狐疑的打量着对方,觉得自己这二十多年的人生可能都生活在了对方的谎言里。

“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而引发了这一场信任危机的关键人物此刻正安逸的躺在自己的婴儿床里逗弄着自己的双胞胎弟弟。

皱巴巴的真是丑啊。他戳戳自家弟弟的小脸,颇有几分嫌弃的想着。

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场灾难般的婴儿的啼哭盛宴。

“这是怎么了?!”门外的叶爸叶妈听到哭声急吼吼的冲了进来,一眼就看到自家大儿子正手忙脚乱的想去捂弟弟的嘴,奈何小胳膊小腿的行动实在不便,最后竟也是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

“你小子就不能安生点……”叶爸咬着牙,想着自己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我不是我没有这锅我不背!我就戳了他一下而已……他心虚的看了看自家爸妈又瞅了瞅自家皱成一团肉球的弟弟,无意识间连身后的尾巴都跑了出来,毛乎乎、蓬松松的一条,很是招摇。

叶爸叶妈一脸麻木的看着自家大儿子,已经懒得再表示惊讶了。

叶家老幺对此一无所知,只专心又好奇的揪着自家哥哥的尾巴尖,脸上的泪水尚未干,一边却咯咯咯的直笑。

嗷!别揪我尾巴!做哥哥的龇牙咧嘴的瞪着身旁的弟弟,对方却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只专心的撸着手上的新玩具,笑的很是开心。算了,你开心就好,总比继续祸害我的耳朵好……吧?……

对上自家的双生弟弟,他几乎是立刻便缴械投降了。

而这一让步,就让成了习惯。

 

2、

叶修生来就是妖怪,而与他一母同胎的双生子叶秋却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人类,为此叶家二老间还相互猜疑了好一阵:你丫的其实不是人吧???

他们还真就只是单纯字面意义上的怀疑对方不是人,却从不曾怀疑过对方是不是偷偷的给自己植了片大草原。

自信如斯。

骄傲如斯。

然而在经过一系列的试探、深谈、诱导之后他们终于确认,叶修他丫的还真就是单纯的基因突变,不,这小子已经是彻底的物种突变了。

但是能怎么办呢,自己生的儿子,不就是毛多了些、异于常人了些么,还是要好好供着啊。

二老看着尾巴上挂着一只叶秋的叶修盘着腿坐在半空中给自家弟弟表演着手指放烟火的本事,只觉得手痒的厉害。

“叶修我数到三你还不下来我就把你尾巴上的毛剃光给你弟弟做抱枕。”叶妈咬牙切齿的半仰着头朝自家的混世小魔王发话。

而后她就眼睁睁的看着叶修小魔王手一抖差点烧掉了脚底下的地毯。

小小的孩子手忙脚乱的伸手灭去地毯上的火星,整个人看起来都焉了不少,“妈!你又坑我!上次你这么说结果小秋就当了真,我不过是一个走神就把这小子剪掉了一搓毛!”

“要抱枕!”耳尖的小家伙听到熟悉的词汇立马自叶修的尾巴处探出了头来,奶声奶气的朝着自家哥哥伸出手。

“没有!”叶修炸毛,瘪着嘴朝叶母哭诉,“妈你看他!”

叶母笑的一脸慈爱的示意叶修看他尾巴上的小家伙,叶修转头,就看到自家弟弟正抱着自己的尾巴眼眶含泪的看着自己。

……

“妈!”叶修哭丧着脸朝叶母求助。

叶母和蔼的摸了摸大儿子的头,而后在小儿子的监督下好好的替叶修修剪了一番尾巴上的毛,给小儿子做了一个叶修原型模样的小抱枕。

叶修抱着自己突然变得凉飕飕的尾巴几乎快哭了出来,而小叶秋抱着刚出炉的小抱枕站在一旁无辜的歪头瞅着自家兄长,突然就上前一头撞向了兄长的胸膛,“哥哥,不哭。”他伸出小短手笨拙的拍了拍叶修的后背,认真而温暖。

 

3、

上了幼儿园之后叶秋开始对一些图画书感兴趣,于是家里买了一堆各种类型的画册给他翻看着玩,而后有一天他兴冲冲的举着一本画册拉来了叶父叶母并自家哥哥,一脸自豪的举着手中的画册给他们看。

“看!哥哥!”他指着书中的某一页如是说道。

叶父叶母凑上前认真的看了两眼,结果除了尾巴愣是想不起来自家大儿子原型到底是不是长什么样了。

“要不阿修你变回去让我们比较看看?”叶母提议。

叶修懒洋洋看了眼画册,默默的朝天翻了个白眼,“你们儿子哪有这么丑。”

叶爸正努力辨认着其中的特征,闻言抬头瞪了他一眼,一脸威严的发了话,“你妈让你变你就变,我发现你这小子越来越不听话了。”

叶修对上自家老头子严肃的表情没忍住缩了缩脖子,而后乖乖的变回了原型。

白色的巨兽就这么突兀的出现在了叶家的客厅里,一旁的叶秋眼神一亮,几乎是立刻就小跑着跑到了它的脚下。

“哥哥哥哥!”他伸手拽了拽巨兽身上垂下的毛发,眼神亮闪闪的,“你趴下来好不好!”

“……你想干什么?”叶修的心里忽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你先趴下来嘛~”叶秋仰着头冲着他撒娇。

他无助的看了眼自家父母,他们正一脸学术风的捧着叶秋的图册对着自己指指点点,压根没有搭理他的求助,他又低头看了看脚边的弟弟,小小的孩子正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彼时心还没那么脏的叶修只觉得一股叫做“哥哥的责任感”的玩意儿忽的就涌了上来,令他几乎毫不犹豫的就趴伏了下来。

而后他看到自家弟弟拽着自己的毛就这么爬到了他的脖子上坐定,肉乎乎的小手稳稳的搭上了自己头顶的两支角,“驾~”

“……”驾个鬼啊?!妈你管不管这熊孩子?!

“原来阿修是白泽啊,难怪每次我带着他出去打牌我手里的牌就会特别顺。”而被他给予了厚望的叶母高高兴兴的得出了这么个结论后就拽着叶父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叶修绝望的看着他们的背影,深刻的觉得自己一定是捡来的吧。

 

4、

叶修怎么都想不明白,这世界上怎么会有童话书这么讨厌的东西。

他的面前正摊着一本色彩明亮的童话书,书上画着个从胖茶壶里飘出来的蓝胖子,他的面前是捧着茶壶笑的眉不见眼的弟弟,茶壶里尤装着小半壶的凉茶,他突然很想掉头就跑。

可惜没能成功。

小孩儿紧紧的抓着叶修的衣摆,一脸期待的冲着他发问,“修修,你也能从这里出来吗?”他将手中的茶壶捧到叶修的眼前,壶中水声荡漾。

……“你不觉得这个壶小了点儿装不下我?”他试图跟弟弟讲道理。

然而童话这种东西从来不讲道理。

“可是灯神也比壶大呀?”

“小秋啊,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你知不知道啊?”他一脸和善的撸着弟弟的狗头,犹在垂死挣扎。

“哦。所以修修你能从茶壶里出来吗?”小孩儿淡定的点了点头,然后继续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能。”他咬牙切齿的开口。

所以说叶修你不愿意直接拒绝不就好了么?!叶秋的异想天开根本就是你惯出来的吧口胡!

 

5、

小学入学那年他们遇上了一个神神叨叨的骗子,非拉着叶父叶母说他们身上沾上了不干净的气息,换来叶父叶母严肃正经的教他做人。

叶修就拉着弟弟的手乐呵呵的在一旁听着也不插话,倒是小叶秋听到叶父说道“这世上哪来的妖怪”时没忍住使劲拽了拽叶修的袖子,叶修却只是不以为意的拍了拍他的小脑袋,于是他气鼓鼓的抓起叶修的一根手指塞嘴里磨起了牙。

“嘶——”被他冷不丁的举动吓了一跳,叶修没忍住倒抽了口凉气,也成功的将三人的注意力引到了自己身上。

那神棍转过头来眯着眼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倒不是什么危险的东西……”他复又转向叶家父母,也不再同他们争论,反倒乐呵呵的从摊位底下掏出了张黄符,摆出了张奸商脸,“虽然没什么危险,但毕竟不是寻常人类,大哥大姐要不要考虑给他套个项圈?很便宜的,1000一张不二价,拿回去后泡了茶让他和他的保险装置一起喝下去,以后那个人一叫他他就会来,这样万一哪天这小家伙一冲动想做些什么的时候也能够及时把他弄走不是。”他笑嘻嘻的抖了抖手中的符纸,笑容中带上了几分讨好的意味。

叶父叶母交换了下眼神,皆在对方的眼中看出了狐疑。

说的倒像是这么一回事。叶母从容的接过他手中的黄符看了眼,并没有看出什么所以然来,她朝着叶修招了招手,将黄符递给他看。

叶修随意的伸出手指在符面上摩挲了两下,隐晦的力量在指腹下规律的流淌着,他朝着叶母点了点头,肯定了这张纸的来头。

下一刻,蓝色的火焰自黄符的底端燃起,叶修像是有些惊讶的随手扔下黄符,看着它渐渐化为了灰烬。

“哎呀,怎么突然烧起来了?”他笑嘻嘻的开口。

“1000。”神棍在一旁干巴巴的开口。

叶母一脸和善的看向叶修,不说话。

叶修一脸反正我烧都烧了你看我也没用的无赖样。

“出来做生意,你这里不会只有这一张符吧?”微扬起下巴,叶母不紧不慢的以右手食指敲击着面前的摊位,嘴角勾起一抹矜持的笑意。

神棍瞥了眼一旁冲自己呲牙的小鬼,笑的很是不怀好意,“有倒是有,就怕你家小朋友见一张烧一张。”

叶母转身看向叶修,冷笑,“是谁一天到晚带着小秋出去鬼混的?现在这孩子被你带的天不怕地不怕哪儿都敢去什么都敢做的,就前段时间我还看到他不知怎么爬上的屋顶,咯咯笑着就朝下滑,我告诉你叶修,在秋儿懂事前,在他能对自己负起责任来之前,你都给我照顾好他了,你还指望着我们两个老家伙能应付起这些突发状况?谁惯出来的谁负责,把你绑给秋儿怎么了,那是你弟弟。”

“飞高高~”一旁的叶秋眼睛亮闪闪的盯着他,完全的状况外。

这倒霉孩子!叶修一脸凶狠的捏了捏自家弟弟的脸,毫无意外的焉了。绑吧绑吧,反正也是自家弟弟,不亏。

 

6、

“叶修!”

“叶修叶修!”

“叶修?”

“叶修修修修修!”

……

“叶秋你够了啊!”

如同小孩子得了新的玩具总忍不住拿来不断的把玩一般,得了新鲜能力的叶秋则开始了三不五时遛叶修的生活,甚至有几次半夜突然醒来还不忘喃喃了一声叶修的名字,而后继续睡去。

可怜了叶修半夜三更的被强行从自己温暖的被窝里拔了出来也就算了,看到的却只有自家弟弟打着小呼噜的模样,运气不好的时候还可能直接被召到对方的床底下,而后自己一步一步的从床底下爬出来。

这种情况发生了两次后,叶修直接搬到了叶秋的房间里。

可喊得多了终归还是会遇上一些难以避免的尴尬或是不痛快,直到叶修第一次同他发了火。

小小的孩子睁大了眼懵懵懂懂的面对着他的怒火,不哭也不闹,黑沉沉的瞳孔中看不出什么情绪,却是突兀的滑下两道泪来。

叶修便再次没出息的心软了,他有些心疼的替弟弟擦去脸上的泪痕,显出少有的嘴拙,“别哭。想叫就叫吧,不过在外面不能随便乱叫哦,否则会有坏人来分开我们的呢。”他近乎诱哄的同弟弟说道。

叶秋便一言不发的点了点头,乖巧无比,黑白分明的眼眶中尤带着透明的泪水。却是再也没有毫无节制的呼喊过叶修的名字。

而后一切仿佛回归了原点。

 

7、

“叶修叶修!”年少的孩子举着个小铲子蹲在自家的花园里刨着土,而后突然便对着自己挖的小土坑喊了起来。

“我又不是地精你朝地里喊什么!”被符咒的契约强行拉过来的叶修黑线的看着自家弟弟撅着个小屁股冲着小土坑里直张望,觉得自己的牙有点痒。

听到声旁有声音,小叶秋立马从地上站了起来,脸上尤粘着不小心蹭到的泥巴,“可是你不觉得从土里‘咻’的一下就出来很酷嘛~”小孩子有些兴奋的冲他胡乱比划着,而后便瞪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直盯得他头皮发麻。

“叶小秋我告诉你!想都别想!”他瞥了眼老鼠洞般的小土坑,严词拒绝了他的异想天开。

“哼。”小孩子有些失望的一把丢开手中的小铲子,鼓着腮帮子拿脚尖刨着脚下浅浅的小土坑。

……我不会从地里出来到底有什么好失望的啊?!叶修看着面前小孩儿脸上半真半假的失望,一咬牙,便消失在了原地。

叶秋讶异的眨了眨眼,这下是真的有些委屈了,“臭哥哥!”

脚下的土地忽然传来轻微的震动,叶秋低头,便看到有白色的兽毛自土中钻了出来,没多会儿,一只白色的巨兽便从花坛中探出了头,它迈着沉稳而优雅的脚步在叶秋的身边站定,而后,抖了叶秋一身的泥块。

“满意了?”白色的巨兽恶劣的将身上的泥往对方身上蹭去,呲牙咧嘴的颇显的挑衅。

叶秋却高兴的咯咯直笑,“哥哥你好厉害呀!”他一把抱住叶修的脖子,眼中是满溢的憧憬。

立刻便抹平了叶修心底那零星到几乎可以忽视不计的一点儿不甘愿,他亲昵的拿脑袋拱了拱小孩儿的脑袋,柔软的长毛落在小孩子的颈间,逗得他边笑边直缩脖子。

“叶小修你又皮痒了是不是?!”叶母恨恨的喊话声犹如平地惊雷,炸的叶修一个激灵,他回头看了眼一片狼藉的花园,又看了眼气的恨不得抄鸡毛摊子的叶母,干脆一把叼起自家弟弟甩到了自己背上倏的便消失在了原地。

“飞咯~”风中只隐约传来叶秋带着兴奋的声音,叶母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神色却渐渐平静了下来,只隐隐带着几分不甚明显的担忧,“我很害怕……”

叶父自门后伸出手揽上叶母的肩,打断了她接下去的话,只安抚的拍了拍她的肩背,“我知道,我都知道,可那不是我们能解决的问题,况且臭小子的心性坚韧着呢。别担心,他们都会好好的。”

 

8、

若是繁华落去,热闹散尽,人群退场,留下的又该是怎样的一片贫瘠与荒芜。

可彼时他们的眼中却只有光芒。

 

9、

“哥,你在看什么?”叶秋托着小点心进来的时候叶修正趴在厚厚的地毯上翻阅着什么。他踩着不紧不慢的步子走到那人身边坐下,又将托盘里的几碟小点心并两杯果汁放在了一旁,这才探过头去看他手底下的书册。

锦簇的花团与风格迥异的建筑,那是不属于B市的风光。

“怎么突然看起了摄影画册?”他盘着腿支着一条手臂在自家哥哥身旁坐定,视线紧紧的黏在他手下的画册上。

叶修头也不抬的继续翻阅着手中的画册,带着显而易见的愉悦心情,“我从来没去过那些地方。”他轻轻的翻过一页,动作轻柔,“你看,我们都十五了,可还有那么多的地方没去过,那么多的事情没做过,那么多的经历没体验过,我只是觉得有些遗憾。”

“你这话听着不像是已经十五了,倒像是已经步入晚年,回过头来突然发现还有很多事没做,还有很多遗憾没圆。”叶秋不怎么在意的冲他翻了个白眼,口气有些嫌弃,“通常这种人过不了多久就寿终正寝再也圆不了遗憾了。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叶修终于舍得从画册上移开了视线,上下打量了阵一旁端着杯果汁的叶秋,一开口便是满满的嘲讽意味,“叶小秋你一天到晚的到底在看些什么东西啊?”

“家庭伦理感情大戏?”一口冰镇的果汁下肚,他眯了眯眼,露出仿佛家猫被顺毛后那种享受又温顺的表情来。

看的叶修没忍住伸手撸了把自家弟弟的头,“你可真闲。”

“没办法,天气太热了完全不想出门,顺便就看了两部剧。”他耸了耸肩,端起身旁的另一杯果汁递给叶修。

叶修扯了扯嘴角,算是捧场的露出一点笑意,而后低下头就着叶秋的手喝了一大口的果汁。

“你还能再懒点么。”尽管嘴上说着嫌弃的话,他还是配合的稍稍抬了抬杯底方便叶修喝到杯中的果汁。

 

10、

那些曾在生命中留下的刻痕其实从未消失,所以才成全了那些挣扎与成长。

 

11、

叶秋依稀记得小一些的时候曾有人对他说过,不管如今有多么的亲近、密不可分,等将来长大了,他跟叶修,总是会分开的。

那时的他是怎么说来着的?

哦对,他似乎气呼呼的踢了那人一脚,而后紧紧的抓着叶修的胳膊朝着那人蛮不讲理的嚷嚷着“那就不长大了。”

“是吧哥哥?”他微仰着头,眼中是全然的信赖。

彼时的叶修在他的眼中近乎无所不能,而他也确实不曾让少年时期的自己失望过。

可那次他的哥哥却只是胡乱的揉了揉他的一头短发,眼中带着几分暖意,亦带着几分的调笑与不以为然,“你是笨蛋么叶小秋?”

不曾否认,也不曾认同。

似乎觉得这样的问题压根不值得回答,还没有逗弄自己的弟弟来的有意义。

可现在想来,却像极了今日这场不告而别的最初预兆。

他们共同的十六岁生日前夕,向来与他同进同出的叶修终于离开了他。

他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怔愣了好一会儿,而后突然回神,光着脚便冲回了自己的房间,将母亲关切的呼喊完全的抛之脑后。

那里有年少时母亲一针一线替自己缝出来的、填充着从兄长的尾巴上剪下来的叶修原型的抱枕,虽已被自己抱来抱去、捏来捏去了十多年,但在叶修的刻意保持下,依旧崭新如初。

他紧紧的捏着抱枕的一端,像是疲倦万分的径直倒在了床上,脑袋紧紧的埋在抱枕之间,越压越紧,直到窒息感袭来,眼前一阵阵的发黑,他才猛的从抱枕中抬起了头,眼眶隐隐发红。

只是自始至终,他都不曾发出任何的声响。

他甚至不敢张嘴,怕一开口,便克制不住的呼唤他的名字。

叶修。

他怕极了那人会在被自己强行呼唤回来后露出哪怕一丁点儿的不耐烦亦或是失望的神色,他更怕事到如今,即便自己呼唤了他的名字,叶修也不会再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了。

所以宁愿小心翼翼的紧抿着唇,即使内心呼唤了他千百遍。

你要走,那我便等你回来。

我总是会在这儿的。

“秋儿……”

门口传来轻柔的呼唤声,他抬头,看到母亲担心的表情,他张了张嘴,又很快抿紧。

他一次又一次的攥紧又松开手中的抱枕,最后终于露出一个轻笑。

他本该自由。他想。

 

12、

叶修内心其实是十分犹豫的。

他看着面前弟弟安静的睡颜,再看看手中那本被他翻阅了无数遍的摄影画册,在离开和留下之间纠结了很久。

若只是去画册上的地方其实并不困难,令他怦然心动的,从来只是自由的味道。

他的世界太小了,而他想要看看,更大的世界。

可叶秋还只是个孩子。

他该属于这里。

他俯身,额头贴上弟弟的额头,眼中闪过几分挣扎,最后归于平静。

我会回来的。我保证。

少年或是被他的动作所惊扰,眼皮轻颤着像是要醒来,叶修笑了笑,伸手抚过他的发顶,少年便再次沉沉睡去。

再见,我的弟弟。他低头亲了亲少年的额头,眼神清亮,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意气风发。

等我回来,为你呈上,最精彩的故事。

 

13、

就像叶秋从未想过,叶修会整整十年不曾和家里联系,叶修也从未想过,叶秋竟会有整整十年不曾呼唤过自己的名字。

他当初之所以敢走的这么毅然决然,很大的一部分原因便是基于他们之间的那个契约,横竖不过是念一个名字的时间,总不至于让弟弟出了什么事。

其实没什么事也可以叫叫我嘛,我也不介意回来陪陪从小一起长大的弟弟啊。他故作洒脱的想着。

结果叶秋硬是十年不曾呼唤过自己。

最初的时候他还有些不高兴,尽管他自己都说不上来是为了什么不高兴。一年过去后他便只剩下了郁闷:臭小子是不是早恋了啊,一年了也不说叫我回去看看。等到了第二年的时候他基本已经没什么脾气了:我这哥哥当的是多失败,怎么说也算是自己从小带到大的弟弟,怎么自己离开了两年都不想着找我回去看看呢!

后来他也就干脆不去想了。

外面的世界确实很精彩,他花了五年的时间走遍了整个世界,后来的时间,却是全花在了少年时遇到的那个神棍身上了。

“啊,你是那只白泽。”他笑着朝叶修招了招手,表情有些高兴。

彼时的他们相遇在伦敦的街头,难得遇上一个称得上是故人的非人类,倒也颇有几分他乡遇故知的兴奋感。

只是这兴奋感很快便被神棍的话打破了。

他说“你这么快便离开那个家了?再待上个十几二十几年还是没问题的吧?”

叶修忽的就沉下了脸,“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14、

其实他并不是毫无所觉的,只是从前的他从不愿去想这个问题罢了。

他生而为妖,可他的父母、他的双子,却是实打实的人类。

等百年过后,他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去,却只有自己依旧顶着张十年如一日年轻的脸,周围的人又会怎么看?

即便不在乎那些人,就单说他自己,被独自留在这日渐陌生的世间的自己,又要怎么办?

他从不愿去想这些事。

可如今却被人硬生生的挑起。

他的表情有些难看,却依旧理智。

“从前你既然能卖给我父母那种黄符,那现在呢?你能卖给我什么?”他咄咄逼人的盯着他,颇有几分凶狠。

“我没有什么能卖给你的,我只是个半吊子罢了。”他却不留半分余地的打破了他毫无根据的猜想。

他低着头,神色平静。

“不过我师父那儿倒是有一种能共享生命的符咒,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将你的生命和一个人共享,只要你不死,他就绝不会死去。”

他猛地抬起了头,眼中闪烁着的,是炙热的,名为希望的光。

 

15、

他花了五年的时间跟着那个神棍满中国的去找他那个所谓的师父,最后终于在H市找到了他。

那个老头就这么大剌剌的醉倒在H市的街边,叶修没忍住怀疑的回头看了眼跟在自己身后的小神棍。

他却毫不心虚反倒像习以为常的上前拿脚尖踢了踢那个老头,笑嘻嘻的朝着他耳边说了一句,“师父快醒醒,肥羊上门了。”

肥羊修:……

糟老头:啊!哪儿呢肥羊?

他顿时便从地上蹦了起来,摆出了一副道骨仙风的样子,可惜衣冠不整的模样,实在没什么可信度。

“我说……”他上下打量着这对不靠谱的师徒,身后黑气缭绕,“你们到底靠不靠谱啊?”

“愿者上钩。”做徒弟的慢条斯理的从师父包里掏出了一打黄符,挑挑捡捡着拍了一张在那老头身上,原本带着好几片明显污渍的衣服顿时焕然一新,他又给自家师父整理了下头发,倒真显出几分道骨仙风来。

叶修眯了眯眼,朝着他们伸出了手,“符呢?”

“唔,我找找。”他说着再次伸出手翻起了自家师父的包,而后被那老头毫不留情的赏了一爆栗。

“我说你小子翻我东西还真顺手啊。”

“那可不是,咱俩谁跟谁啊。”他笑嘻嘻的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头也不抬的继续在他的包里翻找,“啊,找到了,您包里还是一如既往的乱,害我好找。”

“谁也没让你找。”他吹胡子瞪眼的指了他好一阵,最后却只是高仰着头拿鼻孔冲他哼了一声。

小神棍则讨好的拉了拉他的衣袖,一边还不忘朝叶修要钱。

“20万,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他却忽然感到一阵强烈的心悸,几乎叫他眼前发黑。

“我……”他捂着胸口,窒息感却是越来越强烈,“我给你25万,带着符来B市叶家找我。”话未尽,人已消失在了原地。

 

16、

汽车失控的那一刹那叶秋下意识的喊出了一个“叶”字,却在神智回笼的那一刻又犹豫了。

下一刻,汽车义无反顾的冲入海中发出沉闷的声响,剧烈的震动令叶秋几乎晕厥过去,好在车门与车窗都紧闭着,一时半会儿水还不会将自己整个的淹没,他有些疲乏的伸手去拿副驾驶上的手机,屏幕亮起的那一刻,显出自己与叶修十五岁时的合照,他有些不合时宜的再次出了神。

自己已经有十年不曾见过那个与众不同的双生哥哥了。这过于漫长的等待令他几乎怀疑起,那个对自己近乎有求必应的、独一无二的所谓双生哥哥究竟是真实存在的,亦或是这仅仅是自己的一场梦,一场没有结局的美梦。

他却连确认都没有勇气。

而后他看到身旁的副驾驶上突兀的出现了一个与自己如出一辙的男人,他还来不及表示惊讶,便被那个男人带着离开了这片冰冷的、令人感到窒息的海域。

“叶秋你是傻子么!出了事不会叫我?!”他近乎气急败坏的冲着自己吼道。

他却忽然笑了起来。

“我很想你,哥哥。”他湿漉漉的抬头看着他,眼中是叶修所熟悉的依赖与信任。

他忽然就说不出责备的话来了。

“我也想你了。”他叹息般的开口。

 

17、

“你想我你还十年不回家?!”

“你还不是一次都没叫过我?!”

“明明是你自己离家出走的,凭什么要我主动叫你啊!”

“这就是你傻乎乎的任由车子沉入海底的理由吗?!”

“哼!叶修你这个混蛋!”

“切,叶秋你这个笨蛋!”

 

——end——

 

评论(4)
热度(1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眠1123 | Powered by LOFTER